top of page

【活動訊息】CFC制度上路,8月9日國稅局宋秀玲局長現身說法




為防杜營利事業藉低稅負國家或地區成立受控外國企業(CFC;Controlled Foreign Company)保留盈餘不分配,規避繳交稅負,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,經行政院核定拍板定案,將於112年度實施CFC制度;未來無論是台商或是個人,只要在低稅負國家或地區設立CFC將比照國內企業課稅,確保台灣能完全掌控課稅權。

然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(簡稱工業總會、全國工總或工總)卻在8月1日發布2022年白皮書中提出暫緩實施建議,原因就在將使企業立即產生稅務法遵成本倍增、重複課稅及稅負增加等衝擊,也將大幅影響營運與財務。

為此「台灣財富管理交流協會」將在8月9日(二)下午兩點十五分,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301廳舉辦「台灣企業如何迎戰CFC&ESG浪潮」研討會,特別邀請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宋秀玲局長細說分明,CFC是否該延緩上路?對台商或個人將造成何等影響?

而近期ESG(Environmental;環境、Social;社會Governance;公司治理)也屢屢躍上新聞版面,由經營綠色經濟多年的GreenBiz也在2020年發表相關統計資料顯示,約有58%的大型企業增設永續經營相關職務數量較2019年增加2成;而首次將「永續長」職務納入人力編制的公司則高達31家,遠超過前三年的總和數量!ESG風潮已然席捲全台,多數尚未迎頭趕上的中小企業該如何因應面對?研討會則邀請台灣企業永續獎(TCSA)申永順祕書長、國泰金控企業永續辦公室花祺雅協理為大家「說一個好的ESG故事」!

除此之外更邀請輔仁大學法律學系陳榮隆博士、社團法人中華稅務代理人協會理事楊淑卿會計師、中華法務會計研究發展協會副祕書長王健安律師、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學術副院長黃源浩教授、台北市記帳士公會理事成昀達會計師、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名譽董事長蘇錦霞律師、台灣財富管理交流協會創辦人賴建呈等人聯袂參與,齊身分享專業經驗,一起共同研討、對談,期盼能從中為企業釐清相關政策及可以相應的對策。竭誠歡迎台灣中小企業領袖齊聚參與,一起擘劃全球財稅新布局!


【研討會資訊】(依首字筆畫順序排列)

日期:2022年8月9日(二) 時間:13:15-17:10

地點: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樓301廳

地址:台北市徐州路2號

主辦單位:台灣財富管理交流協會

承辦單位:安得仕股份有限公司

協辦單位:有故事股份有限公司、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  協會、衍義國際法律事務所、輔仁大學法律學院


【研討會活動限額報名中!】

⇨【報名方式】線上報名,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47dWD

⇨【截止日期】8月7日(日)

⇨【入場方式】請於活動現場出示「確認報名成功e-mail」或截圖,也可以「報名姓名」簽到入場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