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宏達電搶「元宇宙」商機 VR、AR新品周四亮相

2021-10-11 22:39經濟日報 記者張剛瑋

社群龍頭臉書喊出要轉型成為「元宇宙」公司,讓相關虛擬實境/擴增實境(VR/AR)頭戴裝置熱度加溫。



IDC預估,2021年全球出貨約900萬組裝置,並且逐年成長,估到2025年可達5,000萬組,台廠除宏達電(2498)積極切入,國外微軟、三星等也要搶占先機。


至於全球VR/AR支出方面,IDC預估,將自2020年的120億美元,到2024年可達728億美元;VR/AR頭戴裝置出貨數量今年第2季時達220萬組,年增126.8%,包括消費者及商用需求都維持強勁成長力道,但供給面出現晶片短缺等問題。隨著企業對於VR/AR需求大幅增加,各廠在疫情期間更積極布局相關產業。


宏達電將在10月14日發表VR/AR新品。宏達電近年專注虛擬實境產品與生態鏈的發展,HTC旗艦級PC VR裝置HTC VIVE Pro 2專業版9月上旬在全球市場開賣,VIVE Pro 2擁有的VR沉浸體驗,透過精準空間追蹤技術和新世代圖像顯示,提供消費者全新一代VR視聽體驗。


臉書近年在VR/AR的著墨甚深,分析師指出,至今年6月,臉書已銷售800萬套Oculus Quest 2頭戴式裝置,並投入超過1萬人進行VR/AR技術開發,目前的應用仍以遊戲為主,臉書期望成為VR/AR/XR等頭戴式裝置的領導者,如同安卓平台在智慧型手機的地位。


今年4月微軟AR裝置HoloLens共獲得12萬台美國軍方大單,總價值高達218.8億美元,顯示VR/AR市場成長快速,已不容忽視。


今年2月三星AR眼鏡Samsung Glasses Lite概念影片流出,外型像一般太陽眼鏡,可在眼前投影出大型虛擬螢幕,或在現實生活中跳出虛擬影像,能直接用智慧手表來操控。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