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韓企搶攻元宇宙商機

2021-10-11 01:58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

愈來愈多南韓企業都正以「元宇宙」(metaverse)技術,提供新服務、宣傳產品及培訓員工,開啟所謂「網際網路的未來」。


旗下擁有連鎖便利商店CU的BGF零售公司,最近在3D虛擬人偶元宇宙平台Zepeto上,開設第二家虛擬門市。BGF 零售表示,今年8月在Zepeto開設「全球首家」虛擬門市後,訪客人次增加逾一倍,相關貼文總共吸引270萬人次瀏覽。


BGF零售的行銷團隊主管延正旭(音譯)說:「其他國家的用戶也會造訪CU,這是我們透過線上管道在全球市場宣傳CU的機會。」在元宇宙裡,使用者能透過擴增實境(AR)、虛擬實境(VR)等技術,以虛擬化身和他人互動。


南韓可口可樂也在元宇宙平台Gather Town開設「可口可樂奇幻島」,讓使用者體驗該公司的最新塑膠回收活動,宣導透明塑膠瓶的價值,也讓消費者了解資源回收的流程和正面影響。


三星電子也搭上這波熱潮,在元宇宙向求職者提供線上諮詢服務,以吸引千禧世代和Z世代求職者,SK電信、半導體基板大廠LG Innotek和娛樂媒體公司CJ ENM也都已把元宇宙納入招聘流程。


南韓日前宣布,2025年前將投資2.6兆韓元(22億美元),開發超級連結、和用於元宇宙等新興服務的相關技術。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