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別人才會尊重你

已更新:2021年6月28日


丁永祥(丁編) 2021/3/18

最近,三十多年的老同學很好奇這大半年我在忙什麼,因為我也行程滿滿,所以乾脆就邀請他來辦公室午餐。我是他「白手起家」的見證,對照現在所處的工作環境,我相信一定能夠引起一些共鳴。

老同學是一位建築師,生意做得風生水起,事業版圖每兩三年就翻一番。邊用餐我們邊討論到他公司的官方網站又有什麼新做法,我很清楚他談的不是一般的網路行銷,而是「定位」。

他希望透過官網的內容與重要的視覺,讓客戶清楚知道事務所的方向(不只是風格),讓高端客戶理解「什麼樣的客戶」適合找上他,而這樣的討論跟我現在做的事,其實很類似。

我們的結論是,無論是跟高資產、哪個資產的人相處,每個人都要很清楚自己的樣子,弄清楚一直以來自己在做什麼樣的事,始終對哪一塊堅持,跟別人的對價關係是什麼?這個部分愈清楚,別人才會重視你,尊重你的專業。

這讓我想起賴老師常講的:大家都覺得員工要對公司負責,對客戶負責,其實從頭到尾,我只是希望大家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活出自己的樣子!


我們是在行銷產品嗎?不,我們其實最該行銷的就是自己,而只有把自己活成想要的樣子,那麼別人才會重視你。

一般人如何對人生負責、怎麼活成精彩的樣子呢?賴老師也常開玩笑說:很簡單,只要把日常習慣統統「反著做」,就對了!

》一般人很少逼自己,優秀的人總是喜歡逼出自己的優秀。


》一般人仗著天份達標就休息,優秀的人總是運用天份來「超標」。


》一般人直線思考遇到阻礙就停頓,優秀的人樹狀思考條條大路通羅馬。


》一般人對人有稜角對己很寬容,優秀的人心很方正但處世圓融。


》一般人睡前什麼都做,唯獨不做優秀的人做的「那些事」。


》一般人睡前什麼都懶,唯獨喜歡做優秀的人睡前絕對不做的「那些事」。


至於『那些事』是哪些事?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拖拉庫的答案。

當我們能靜下心來思考生活中有哪些事該「反著做」時,一開始會很痛苦,但是蛻變之後往往柳暗花明,也只有能成功蛻變的人,最後才會明白,這個世界雖然看似功利,卻也有情。



4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