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做人有溫度,受益有無數

已更新:2021年6月28日



2019/7/12 張貴芬


或許很多時候會覺得生活中充滿著艱辛和無奈,但如果我們細細品味依然可以感受到來自生活的溫暖。舉例來說,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會有一些朋友因為我的小小幫助,很用心地準備小禮物送我或熱情的接待我,因為他們的用心每每都會讓我感動許久。這種感受就像看一部小說,不管文字精不精彩,只要它的故事內容有一個很重要的脈絡能觸動人心,我們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這部小說的溫度,而不知不覺就會被感動。這些日子當自己更用心去感受生活時,發現點點滴滴的事都可以成為銘記於心的回憶,而當自己學會從點滴的小事中感受來自各方面的溫暖和快樂時,慢慢地,自己也越來越懂得感恩,越來越懂得珍惜。

您身邊也有有溫度的人嗎?我身邊有很多喔!他們就如同是讓我升溫的觸媒,從他們的言語、動作當中,讓我感受到很多鼓舞,而我也發現這樣的人一定是正向思考、對很多事情抱持樂觀開朗的心情,容易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溫暖的。因為有溫度的人,心胸是寬闊的,他們有一顆善於理解的心。另外,我也察覺到一個有溫度的人,在很多情況下,是經歷了人情世故或者滄海桑田的人,他們懂得用他們波瀾不驚的態度,如沐春風的言行,微笑地和人說話,耐心地幫人做事。可以說他們本身就是一本書,也許這本書的開始和中間會有波瀾起伏,但故事的結局,卻是他們最為溫暖的人生態度,而這也是最值得我學習的地方。

「活著,就要做一個有溫度的人。」這是我對自己人生的目標之一,現在的我會大量接觸、接近有溫度的人,而從他們身上我發現所謂「溫度」,就是真誠的給予。溫度怎麼獲得?就是自己要先付出,從別人的笑容、從他變得更好的過程當中,我們就會開心起來,溫度就產生了。當我們很真誠、很真心的去進行任何一個行為或動作的時候,溫度自然產生,別人就能從中感受得到這種效應。當我們很真誠,對所有事情充滿熱情與好奇的時候,這些溫度也會感染跟影響我們身邊的人,當我們很認真去從事一件事情的時候,這種溫度別人也會感受得到,儘管不花俏,還是會產生效應。一個有溫度的人,不但會讓別人感到快樂,同時,也會給自己帶來許多快樂。而活著,做一個有溫度的人,其實,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對自己的生命價值的一種非常有意義的肯定。

「溫度」是一種感覺,一種被關懷、被需要、被激勵或感受到希望…等,像我就常從各位身上感受過。寫財稅顧問心情日記至今也兩年多了,生活中常有許多心情想和大家分享,但要寫成文章有時還真的會有倦怠感。但這樣的倦怠總在收到一些朋友的回饋,知道有人在默默的支持、期待我所分享的文章時,心中的那股暖流立馬將倦怠感一掃而空。很多時候讓人感動的不是千言萬語或是長篇大道理,而是一個尊重、一句感謝、問候、肯定,就能使人內心倍感溫暖。感謝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給我溫暖~

11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