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層次愈高的人,愈懂低調

已更新:2021年6月28日


丁永祥(丁編) 2020/12/16

常常覺得待在一個能讓自己提升的辦公室,是重要的,老闆、同事、客戶,每天每件小事都在提升我們,當然,自己也要讓大家感受到這種提升。(不然當我們的客戶多命苦呀~) 昨天,我不經意又學到一課! 協會與輔大合作舉辦講座,在邀請speaker(睿博)的過程中,我運氣很好的接觸到他的夫人(Tami),促成了這次講座。為什麼說「運氣好」呢?因為接觸當下我並不知道Tami是誰,以為只是同事(Tami是營運總監),後來睿博才跟我說,他不太喜歡接演講活動,是太太Tami鼓勵他要多跟校園接觸,他才答應。 講座辦完回到辦公室,我開心地跟瑜雯姐分享這件事,並且詳述自己當初是如何打動Tami。 邀約前,我看完睿博在youtube上所有的影片,並跟Tami說,我是睿博的粉絲,幾乎看了所有影片消化後,才覺得哪些部分,很值得跟大學生分享,以及我對哪一支影片最有印象,Tami可以考我。我相信如果Tami跟睿博這樣講,他會樂意分享。 瑜雯姐聽完後很愉快地開玩笑說,好啦我們都聽到你很低調的promote自己,也強調,這是稱讚喔。 她說,因為在看似邀功的前提下,我適時表達與對方對接過程中的用心與細心,也因為這些認真感動了對方,所以才有這次的因緣,但也並没有大聲邀功的意思,只是默默地與瑜雯姐分享這樣的過程,這是「低調的邀功」的意思。 這些話很激勵我,但冷靜下來,就著「低調」兩個字,我開始想還有沒有不足的地方?這一想,果然心頭一驚,還真的有些地方值得商榷。 第一、在分享的過程,說法上,應該少強調自己,多談事情與想法。 第二、要回想一下睿博與Tami對講座合作真的滿意嗎?其實還不確定喔。 第三、心情太過歡樂,有沒有忘了完成後續動作?例如,寫一封感謝信給Tami吧,並且還要致電感謝。

這時自己也才意識到,為什麼高資產人士總是談「高調做事、低調做人」,能力愈強愈低調?

其一、低調能冷靜心情,而後才能專注,才能看見事情本質,看清全貌。 其二、在事情順利時的態度,低調,往往反映出做人的「品級」。 我是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還是真心為大家做事?這很重要,因為這會讓人看出,我的思考高度夠不夠,能不能跳出情境,能不能不計較? 我覺得時時留心這些行為舉止,久了漸漸成為一種習慣,就像賴老師(my boss)常說的,每天進步1%,一年後就會成長37倍,這正是邁向高資產人士的基本功! 附註: 1.睿博的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bDqup6fkxmQG4t26Iibtkg 2.我剛也寫了感謝信,並打了電話與Tami總監通上話,感謝她。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